你們喜歡到哪兒逛逛呢?

 

凱熙每次脫離工作狂模式之後,最喜歡的放鬆休閒就是在台北到處東晃西晃。

 

在我心裡,台北一直是個充滿魅力令人著迷的都市,她不像有些國家的街道總是乾淨寬敞、空氣清新,也不像有些國家路上有橫衝直撞到張牙舞爪、充滿生命力的車水馬龍。

台北是這樣的兼容並蓄,大直和信義區有新鮮黃檸檬在手上榨出汁的那股新鮮和振奮,從迪化街到中山站一帶則有人文與創新激盪的氣息,像是檜木的沈穩又像檀香的甜膩。在清晨批發果菜市場的喊價聲中,在深夜不斷續攤的宵夜裡,有屬於台北獨有的自在和律動。

 

pexels-photo-260566.jpeg

 

有些人會說台北的房子看起來雜亂陳舊,但在角落會看見都市發展、歷史推移的痕跡,過了個轉角,又會看見台灣人的好客和熱情。喜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探險,也喜歡和店家胡亂攀談後又認識一位為理想奮鬥的朋友。

 

pexels-photo-1233648.jpeg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本書其實是因為朋友之前辦讀書會,可惜當時因為工作而無法參加,但是這本書一直讓我充滿好奇。

副標題是這樣寫的:「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北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這介紹也寫得太好了,清楚明白!

 

第一,如果你不知道外國朋友要來台北,該招待他去哪裡玩?請買這本書!(常常問凱熙,該招待外國有人去哪裡玩的人,請買這本書!)(故宮、101,玩到爛掉了,好嗎?)

第二,想練英文,請買這本書!

第三,如果自己假日不知道該去哪裡逛,請買這本書!

 

嗯,我是為了第三個理由買這本書的!

 

一開始滿懷興奮和期待打開時,不得不說,滿滿的中英文對照看得眼花撩亂,但也能體會編書者的熱情和急切,就像每次朋友問能招待外國友人去哪裡玩時,都會被凱熙再三交代(逼迫),非去哪裡看什麼,又去哪裡吃什麼不可,熱切到了像媒人婆做媒的地步,只希望大家能對我深愛的台北留下好印象。

 

再來,為了克服閱讀障礙和密集恐懼症,開始拿起筆在每個店家上做記號。當看到自己去過的店家時,心裡暗自為了自己的好品味(?)和跟上時代(!)沾沾自喜,而當發現一個單元去過的店家比較多時,心裡頭偷偷在「文青」的那欄替自己蓋上一個「認證」的章。當然難免看見一些以前去過,但覺得言過其實的景點,不過發現的「待探險清單」比較多。(有點太多了,開始為了荷包又要減肥成功著急!)

 

偷偷跟你們說,凱熙最喜歡單元是綠色的A、F、J,最常去的是粉紅色的A、B、C、D、E(荷包常常被綁架的地方!),最迷戀的是黃色那一大部分(大概是眼淚和口水一起流的概念),藍色大概只有兒時聽演講和聽喜歡的創作歌手表演才會去,灰色則是大大寶庫。(聽不懂,對吧?看書就懂了!)(看了書記得跟我分享你們喜歡的部分是哪些欸!)

 

總之,這是本於公(?)於私都應該購入的好書,如果你跟我一樣內心戲很多(!)、朋友都很忙(哈)、勤儉持家(我有說買書送地圖和webapp嗎?)、正努力別掉出文青的邊緣,趕快買吧!

 


 

【好書分享】GOOD EYE 台北挑剔指南: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北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隨書贈台北全區精美插畫地圖 】(中英文對照)

showLargeImage.jpeg

 

arrow
arrow

    凱熙的好食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