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分享《設定目標,活出精彩人生》這本書,封面是討喜的粉嫩療癒的風格,一看就是適合跟好姐妹們聊天分享的那種書。(手比愛心)

內容分成八章,包含6個重拾美好生活的正向練習。每個章節前半部主要是作者的生活經歷和執行冥想的感受,後半部有對應章節的小練習,凱熙覺得這是大家開始體驗放慢步調的有趣方式。
 

★活出目標的6個練習(INTENT)★
醞釀(Incubate):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渴望,讓它引導你真正的方向。

察覺(Notice):察覺你的想法和行為,它會透露出哪些事情可以給你意義和使命感,這是帶領你走向真正道路的線索。

信任(Trust):對自己有信心、對宇宙傳遞給你的訊息有信心,這些都是成為你向前的力量。

表達(Express):寫下你的目標,大聲說出來,或和其他人分享,充分擁抱你的目標,讓你在人生旅程中繼續前進。

孕育(Nurture):在尋找人生方向時對自己溫柔一點。生活目標不一定是一條直線道路,人生也不是。過程中不可缺少給自己嘗試和失敗的機會,這是相當關鍵的步驟。

行動(Take Action):一旦確認生活目標,不要空等它會成真。你得採取必要的步驟來實踐它。或許先許下一個心願,設定微目標會比較容易開始。

 


 

要怎麼說呢?一個健康管理教練來分享這麼心靈的事,感覺好像有點不務正業(哈)!

不過,事實上,在凱熙努力修理因為腎上腺疲勞而壞掉的自己時,除了飲食和作息的調整,透過情緒面和生理面的自我覺察以及每天的靜心練習才是最主要幫助我恢復健康的關鍵。

 

在修復自己的那半年裡,我有幾個收穫:

1. 欣賞:不是刻意和恭維的講出欣賞的話,而是心被打開了,就像遮住眼睛的紗被掀開一樣,突然發現一草一木都有美麗有趣的地方、看見春夏秋冬時序的變化、窺探萬物生長的道理。因為看見世界的「大」,才知道自己的「小」,然而不會因為看見「大」而覺得要追趕,不會因為「小」而自卑,反而是在這之間找到安放內心的位置。

2. 愛:我在每天靈修靜心的過程被「愛」充滿,那是一種豐盛、富足、天真無邪、全然、無憂無慮、快樂的感受。人很難告訴另外一個人要對目標、情緒、期待、經歷....等等放手,可是正是這些追求產生的壓力讓腎上腺壞掉、讓我們的生活失衡。唯有透過靈修(靜心)體驗全然被愛、被接納的感覺,我們才有能力找會平衡,也才有能力再去好好愛人、愛自己。

3. 專注當下:我們從小到大被教導「要規劃」、「要計劃」、「要學習」、「要思考未來」,這些都沒有錯,問題是:我們唯一能掌握的只有「現在」,所以我們常常活在焦慮、恐懼、缺乏、不安定的情緒中。「專注當下」這件事在我從「夢幻」、「每天快樂到欣喜若狂」、「為每件小事感恩」的腎上腺疲勞恢復期中脫離、回歸正常生活時大大幫助了我,每當我又開始為了一個目標或挑戰猶疑時(多半是我很想要,但知道身體會附和不了我的貪心,哈),就會想起《聖經》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 6:26)」。你問我現在還會不會追求或規劃?當然會!(人活著還是要過日子嘛,哈)但我知道那是出於我喜歡、想嘗試,而不是擔心自己不夠好或對未來沒有安全感。

 

誠心邀請大家來參加12/14(五)的讀書會,當天凱熙會導讀本書的內容,我們會一起聊聊天,然後有一些小小的練習,期待看到你們!

 

12/14(五)19:00-21:00

時報本舖(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40號1樓,近龍山寺捷運站)

報名網址:https://goo.gl/DHAqZ9

 

1214.jpg

 

粉絲團有更多即時分享與活動不要錯過呦!

好食健身房:https://www.facebook.com/howjiacathy/

 


 

【好書分享】設定目標,活出精彩人生

  • 譯者:葉妍伶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8/08/21
  •  

93190247-AA08-40B5-AEFA-2B3DDA726074.jpg

 

 

arrow
arrow

    凱熙的好食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